CONTAX CLUB Carl Zeiss 討論區

香港互聯網康泰時攝影會
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19 4月 24 01:04:39

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+ 8 小時



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1 篇文章 ] 
發表人 內容
文章發表於 : 週日 07 10月 07 20:25:54 
幹事
幹事

註冊時間: 週五 28 11月 03 23:54:34
文章: 13675
來自: Hong Kong SAR
坐飛機出發到九寨溝,在山川中穿插一會便到達九寨黃龍機場,跟闊別了一年多的高原藍天白雲再次見面格外精神爽利。開車下山約需兩個小時,途中經過可能連藤原拓海都會驚嘆的九道拐,之後便到達草根人家客棧,草根人家屬九寨溝青年旅社溝口店,雖然設備簡陋,但總算整潔,而且服務周到。晚飯到附近的重慶豆花魚莊點了招牌豆花魚、土豆雞和毛血旺,全部菜色都是血紅色的。

九寨溝風景名勝區屬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,因溝中有荷葉、盤亞、亞拉、尖盤、黑果、樹正、則查窪、熱西和郭都九個藏族寨子而得名,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,更於1997年被納入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。九寨溝分日則溝、樹正溝及則查窪溝三條主溝。因為住得比較近,早上七時景區一開門便入場,可能看經過人工修飾的照片太多的關係,九寨溝沒有想像中美,而且觀光車站附近的景點都是人山人海,必須內進沿小溪步行才能目睹怡人景緻。第一天遊日則溝及樹正溝。日則溝風景線全長十八公里,在諾日朗和原始森林之間,是九寨溝風景線中的精華部分,美豔絕倫,變化多端。為避開人潮,選擇由上而下的方向遊覽,所以一進溝便上觀光車一直坐到終點站,原始森林的樹木遮天蔽日,藤蔓縱橫。然後坐觀光車到英雄拍攝場地﹣箭竹海,箭竹海湖面開闊,水色碧藍,湖岸四周生長著大量的箭竹。鄰邊的熊貓海海水澄澈,據說九寨溝的大熊貓最喜歡來這裏遊蕩、喝水和覓食。再到被譽為九寨溝一絕的五花海,由於海底的鈣華沉積和各種色澤豔麗的藻類,以及沉水植物的分佈差異,使一湖之中形成了許多斑斕的色塊,寶藍、翠綠、橙黃、淺紅等,似無數塊寶石鑲嵌成的巨形佩飾。然後步行到珍珠灘,一道棧橋橫跨淺灘,激流從棧橋下通過,在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黃色鈣華灘面上濺起無數水珠,在陽光下點點水珠就像巨型扇貝裏的粒粒珍珠,珍珠灘之名由此而來。然後坐觀光車到鏡海,鏡海的倒影獨霸九寨溝,但很可惜中午到達時已經起風,只好立即上車到日則溝的最後一站﹣諾日朗群海及諾日朗瀑布,群海水色湛藍,穿林而出的疊瀑使群海五光十色,諾日朗瀑布的滔滔水流來自諾日朗群海,從瀑頂樹叢中越堤而下。自備了乾糧,沒有到諾日朗餐廳中心用膳,下午繼續遊樹正溝。不知道風景太過單一,還是太過疲倦,對九寨溝的山水開始感到麻木,到達犀牛海時已經完全沒有意欲拍攝。改去樹正寨和磨坊,炊煙從古老的木樓上裊裊上升,一派安詳平和的藏家風情,棧橋旁邊有一座充滿藏族風情的磨坊,磨坊旁邊有轉經房,轉經筒在激流的衝擊下旋轉不休,虔誠的藏人常來此拜神念經。最後帶著疲累的身軀匆匆的遊覽過樹正群海、火花海、雙龍海和盆景灘便回客棧休息。

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的門票可供兩次進溝,只要臨走前到大閘辦一個簡單的拍照登記手績,第二天便可以憑票免費進溝,只需再購買觀光車票就是。跟昨天一樣,採取由上而下的方向遊覽的對策,所以今早一進溝乘搭觀光車往則查窪溝的盡頭﹣長海,長海是九寨溝海拔最高及湖面最寬的海,深處達百餘米,水面呈墨藍色,山峰終年積雪,四周森林碧翠,水源來自高山融雪。五彩池沒有車站,一定要步行前往,五彩池的池水純淨透明,池底裡的礫石棱角、岩面紋理和植物色差皆清晰可辨。中午再回到諾日朗餐廳附近的一個小寨,吃了一個康師傅紅燒牛肉麵便再上路。由溝口到荷葉寨有一段七公里長的公路,旁邊有一條翡翠河在溝穀間奔湧,置身其中就好像進入了一個天堂般的蘆葦海童話世界。

01.
圖檔

02.
圖檔

03.
圖檔

04.
圖檔

05.
圖檔

06.
圖檔

07.
圖檔

08.
圖檔

09.
圖檔

10.
圖檔

按此觀看更多九寨溝照片

Most Taken by Nikon F6 Distagon T* 25mm F2.8 ZF RVP 100F

_________________
Best Regards,

Terry Shum
香港互聯網康泰時攝影會幹事
圖檔 圖檔


回頂端
 個人資料  
 
顯示文章 :  排序  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1 篇文章 ] 

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+ 8 小時
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


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
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

搜尋:
前往 :  
cron
Powered by phpBB® Forum Software © phpBB Group
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